福建屏南创办移动书屋 丰富干部阅读模式

2015年05月28日 10:39   来源:新华网   

  福建省屏南县纪委干部陆晖收拾好碗筷,掏出手机,点开前几天刚下载的“屏南干部书屋”软件平台,阅读党史巨作《浴血荣光》。

  “移动互联网时代,去书店买书看的人少了,很容易陷入微信之类的‘浅阅读’状态,有了这个随身携带的书屋,能促进我们‘深阅读’。”作为新时期纪检干部,陆晖认为自己太需要运用新技术平台“充电”了。

  “现在干部手头工作很多,随身带着‘大部头’的书不太方便。”屏南县委书记程树平说,去年,“书香八闽”全民阅读活动在福建全面铺开,借着这股阅读热,屏南开始尝试在移动媒介上做点文章,让干部多读书、读好书,以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提高能力,促进发展。

  近日,屏南县在全民阅读活动中,引入互联网理念,与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公司合作,运用数字出版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造移动互联网阅读平台,并首先在全县干部中推广,使党政干部拥有一个随身携带的“移动书屋”,方便干部业余时间“充电”。

  屏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党帅介绍说,书屋里面包含1500册图书,还将根据形势发展和干部阅读情况定期更换,开放给屏南县副科以上干部阅读。

  此外,软件页面上开辟了阅读社区板块,供阅读者讨论和撰写书评、感受等进行交流。屏南还计划开展书友会、读书征文、阅读考评等活动,促进干部读书学习,养成读书习惯,化于心,利于行。

  “用手机扫一扫读书卡上的二维码,下载了阅读软件,点进去一看,足足有上千部历史、时政、廉政、经济、文学、技术等门类的电子书。大家都被吸引进去了。”陆晖高兴地说,“原来想在手机上看点书,可是得付费,现在可以免费阅读了!”

  “这是干部进修,提高素养与能力的读书社区,里面的种养技术、营销知识等,正是我工作所需要的。”屏南县高级农艺师李关发说,“我隔三差五地往田间地头跑,即使买了书,也很难带在身边看,而手机天天用,随时点开,就可以学习了。”

  屏南县委宣传部干部陆天洁说,移动书屋平台自4月9日开通以来,点击量已达1.2万多人次,受到干部们的欢迎。(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