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三大机构挂牌运营 数博会上贵阳签约38项目

2015年05月29日 09:43   来源: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   

  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贵阳大数据征信中心和贵阳大数据资产评估中心挂牌运营

  贵阳市政府与中国人寿电子商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陈刚授牌并见证签约 周道许陈坚王保建出席

   5月27日晚,在贵阳互联网金融特区大厦,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挂牌并完成首笔交易上线,贵阳大数据征信中心、贵阳大数据资产评估中心挂牌运营,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为上述三家机构授牌、见证签约并讲话。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周道许,贵州省科技厅厅长陈坚,贵阳市政协主席王保建,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聂雪松,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副行长郝曙光,贵州银监局副局长冉太模,贵州证监局副局长程催禧,贵州保监局副局长黄海晖,中国人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宏玲等出席。副市长王玉祥主持仪式。

   陈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众筹金融交易所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表示,“互联网+”是新时代促进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吹响的嘹亮号角。众筹金融交易所来自于互联网思维,业务涉及到股权交易等金融领域,因此它既有互联网特征,也是一个金融机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务实举措。

   陈刚表示,贵阳积极抢抓“互联网+”的机遇,启动以大数据为特征,集云计算、端产品、数据中心等要素为一体的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探索,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在“互联网+”这个“风口”上,我们将努力为创新创业者做好两件事情,一是扫清障碍,让“风口”的“风力”更强劲;二是铺好软垫,让不慎摔倒的人能够重新站起来,继续追逐他们的梦想。此次众筹金融交易所的诞生只是一个开端,希望今后在贵阳发展集聚更多互联网金融机构和企业,形成“互联网+”相关产业迅速崛起的良好氛围。

   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由北京特许经营权交易所和北京领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领筹网)联合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贵阳移动金融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成立。定位为建成国内高效率、高公信力的非标准化众筹金融资产和各类互联网金融资产的交易市场,吸引全国的众筹企业到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发行、交易产品,涵盖股权众筹、债权众筹、经营权众筹、知识产权众筹和产品众筹五大众筹金融交易板块。当天首批上线的“美食金融”和“大马士革玫瑰园”股权众筹项目交易成功、交易额共710万元。

   贵阳大数据征信中心和贵阳大数据资产评估中心是在贵州省、贵阳市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背景下,由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机构。贵阳大数据征信中心是国内首家服务于大数据产业发展,致力于标准创新、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的信用服务机构。贵阳大数据资产评估中心是国内首家运用大数据开展数据资产价值评估的专业机构,致力于大数据产业资产化发展的高技术企业。

   当天,王玉祥与朱宏玲分别代表市政府与中国人寿电子商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大数据定价、技术对接、大数据交易以及共同推动中国人寿“互联网+”、“大数据+”等项目,共同促进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

   省、市有关部门,在筑金融监管机构,相关企业、高校、媒体负责人参加上述授牌及签约活动。

   (记者 田方)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