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一带一路” 杭州到波兰土耳其开拓市场

2015年05月29日 14:49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采取走出去的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分别到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中东欧的重要合作伙伴波兰和“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土耳其开拓市场,积极探寻和抓住杭州在“一带一路”中的发展机遇。

  波兰举办家居品牌博览会

  为5000多家企业提供出口中东欧平台

  当地时间5月27日,2015中东欧(波兰)中国家居品牌博览会在波兹南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由杭州市政府主办,得到了波兰大波兰省、波兹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代办林剑,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大波兰省副省长德诺塔·卡拉女士,波兹南市政府副市长阿各涅施卡·帕赫恰希女士出席本次博览会。波兰副总理兼经济部长皮耶钦斯基发来贺电。

  波兰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中东欧的重要合作伙伴。“2015中东欧(波兰)中国家居品牌博览会”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领中国企业走进中东欧市场。自举办4年来,展会已经发展成中东欧规模最大的中国商品展,为5000多家企业提供了出口中东欧的平台。

  本届“中东欧(波兰)中国家居品牌博览会”展览面积约8000平方米,有来自浙江、上海、山东、广东、四川、江苏、河南、安徽的近350家企业参展,展示产品超过2000种。今年展会的展商数量、质量和展品的丰富程度都有很大的提升,来自纺织服装、家电、家具、家居用品、建材、照明灯具各个行业的企业汇集成6大主题展区,各展区均有行业中的明星企业参展。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2015中东欧(波兰)中国家居品牌博览会”吸引了来自波兰、乌克兰、立陶宛、白俄罗斯、捷克、罗马尼亚等多个国家的采购商前来观展,有近10000名专业观众在展会官网预登记准备前往观展。

  杭州(伊斯坦布尔)美食节飘香

  提升杭州美食的知名度、美誉度

  土耳其当地时间5月27日晚7点,杭州(伊斯坦布尔)美食节的开幕晚宴在伊斯坦布尔市中心京雅堂召开,拉开了为期12天的杭州美食文化国际交流活动序幕。杭帮菜再次走出国门,来到“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土耳其,让杭州美食飘香亚欧大陆,探寻杭州餐饮旅游行业在“一带一路”中的发展机遇。

  在古韵悠悠的茶道表演中,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伊斯麦尔先生率当地政界、文化界等社会名流陆续入场。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总领事顾景奇致欢迎辞,对杭州美食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

  杭帮美食是晚宴当之无愧的主角:龙井虾仁、干炸响铃、蟹酿橙……一场集结了自然美景、绝妙美食、历史文化精髓的杭帮菜宴席徐徐在土耳其嘉宾眼前展开。

  来自百年老店楼外楼、知味观的多位中国烹饪大师组成了老中青三代最精英的厨师团队,在本次美食文化交流活动上,展现高超厨艺。

  “近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把美食行业作为发展商贸、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杭州餐饮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杭帮菜交流多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此次美食节,要在交流中向土耳其同行学习,学习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杭帮菜的品牌竞争力,提高杭州美食行业的整体实力和知名度、美誉度,推进美食之都建设。” 杭州美食文化国际交流代表团团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说。(本站编辑 刘娟摘编)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