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一带一路”建设带给内蒙古的发展机遇

2015年06月01日 14:08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5月30日,自治区社科联在包头举办北疆讲坛,邀请国家有关部门和自治区的专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带给内蒙古的发展机遇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王松奇作了《中国经济形势及对策分析》、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作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问题》、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作了《构建草原丝路经济带的金融战略》、自治区社科联主席杭栓柱作了《新常态下的机遇与挑战》的发言。参会人员认为,专家们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分析了目前的经济形势,阐述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可行性路径、通过提高质量和效率来谋求更高水平发展、中小企业如何实现创新发展等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对于认清当前形势、开启发展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