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丝绸担当勇闯一带一路“急先锋”

2015年06月01日 14:12   来源:中国丝绸网   

  “一带一路”战略是中央的重大决策, 也是四川在新常态下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确保走在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前沿的重要抓手。26日,记者从市茧丝绸协调办公室获悉,近日,四川省政府制订了“一带一路”战略“251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鼓励南充发挥丝绸产业优势。

  省政府在“251三年行动计划”中指出,支持川丝抱团“出海”,鼓励南充等川东北地区发挥丝绸外向型产业优势,打造区域开放合作示范区。省政府将设立“一带一路”专项促进资金,重点支持企业拓展沿线国家市场、开展跨境产业合作、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贸易投资促进平台建设企业。

  “省政府制定的‘一带一路’战略‘251三年行动计划’,在丝绸产业发展方面只提到南充,表明南充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绸都品牌效益日渐扩大, 这对南充丝绸产业的发展, 无疑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市茧丝绸办主任李伟告诉记者,有关部门将全力对接和跟踪这一利好消息,抓紧制订该方案的贯彻落实意见。

  据介绍,为了充分发挥四川作为唯一同时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及长江经济带的地域优势和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比较优势,促进四川更好融入国家统筹内陆、沿江、沿边开放的总体战略, 省政府制定了“251三年行动计划”。其主要内容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筛选20个国家,对其市场实施重点开拓、深度开拓;在“走出去”和“引进来”项目中,优选50个重大项目,实施重点跟踪、强力促进; 在全省现有外经贸企业中, 精选100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较好贸易投资基础的优势企业,实施重点引导、形成示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