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73个商品住宅项目通过国家住宅性能预审

2015年06月03日 14:46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对我省今年申报的18个商品住宅项目开展性能认定。经专家评审,17个商品住宅项目通过国家住宅性能A级预审,表明我省商品住宅综合品质进一步提高,性能水平不断获得国家认可。至此,我省已有73个项目通过住宅性能认定项目预审,其中18个项目通过了中期检查。

  住宅性能认定是指住宅按照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发布的住宅性能评定方法和标准及统一规定的认定程序,经评审委员会进行技术审查和认定委员会确认,并获得认定证书和认定标志以证明商品住宅的性能等级。

  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认定A级住宅性能要经过预审、中期检查、终审三个阶段程序,同时还要经过适用性能、安全性能、耐久性能、环境性能和经济性能五大性能来综合认定,最后才能形成一个完整全面住宅性能评价的指标体系。

  自2012年起我省开始在全省全面推广住宅性能认定。通过开展住宅性能评定工作,建立具有公信力的评价机制,能够使购房者在购买住宅时,了解住宅的全部内在性能,及时判断住宅品质的实际需要,从而促进住房消费从“有居”向“宜居”迈进,促进我省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