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创新服务

2015年06月04日 11:43   来源:今晚报    郭熠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天津自贸试验区将建成华北地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昨天下午,天津自贸区知识产权便利化服务平台在机场片区投入使用,6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签署了《天津自贸区知识产权便利化服务平台入驻协议》,为自贸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创新服务。

  “该平台的最大特点是集约化、便利化、快捷化、金融化和国际化。”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郭明告诉记者,以往,企业和创业者如果希望申请专利,或依靠知识产权进行贷款、融资、交易,乃至进行知识产权维权,容易“乱投医”,而且会遇到办理时间长、过程复杂等问题。“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便利化服务平台,就是将与知识产权有关的所有内容建成综合服务‘大超市’,企业进入其中可仅提供一份资料,享受‘一站式’便捷服务,大大提升知识产权创新效率。”

  据悉,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的设立,将使自贸试验区的企业可利用知识产权的无形资产,享受融资、租赁、交易等创新服务,提升核心竞争力。首批入驻该平台的6家服务机构将按照国际通行的运作方式,提供包括知识产权申请、评估、交易、投融资、维权等服务,全面提升自贸区知识产权创新能力,辐射华北地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