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洪河保护区首次监测到白头鹤

2015年06月06日 14:53   来源:新华网   

  中国生态简讯

  监测显示,西藏纳木错湖正在“变高”

  世界海拔最高咸水湖——西藏纳木错湖近年来加速“变高”。来自中科院科研人员长期监测的结果表明,过去10余年间,纳木错湖面水位每年平均抬升超过20厘米,水量每年增加3亿多立方米。

  山东去年建成120多处人工湿地

  山东省去年建成人工湿地120多处,总面积达23万亩,同时修复总面积达24万亩的80多处自然湿地。建设人工湿地和修复自然湿地将有助于增加生物多样性,提升山东省流域环境的承载力。山东湿地总面积173.75万公顷,占全省总面积的11.09%。

  黑龙江洪河保护区首次监测到白头鹤

  黑龙江省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人员首次监测到珍稀濒危物种白头鹤。至此洪河保护区鹤类种类增加到3种,即丹顶鹤、白头鹤、白枕鹤,鸟类种类也增加到了17目47科235种。白头鹤被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皮书》,属于濒危物种,全球种群数量仅存7000只左右。

  陕西宁陕首次拍到野生红腹角雉

  陕西省宁陕县野生动物管理站工作人员近日在当地深山中拍摄到一只红腹角雉活动时的照片,这是当地首次拍摄到红腹角雉。红腹角雉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并被列入世界濒危鸟类名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