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大巴车避让变道车翻落农田 致20多人伤

2015年06月08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辆载着60多人的大巴车8日早上在广西南北高速公路上,为避让一辆变道的小车翻入路边农田中,导致大巴车上20多人受伤。由于抢救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

  据参与救援的广西钦州市消防支队披露,事故发生在南北高速南宁往北海方向离崇左出口约3公里处。当天早上7时15分,该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中队1个抢险编队1个灭火编队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介绍说,他们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大巴车侧翻到路旁约两米多落差的农田里,路边的护栏已被撞得不见踪影,路旁的树苗也被刮擦得连根拔起。大巴车内的乘客正陆续从车窗内攀爬出来,有些伤重的乘客因无法移动瘫坐在草地上。

  随后,一组消防官兵负责外围疏导交通,另一组和医务人员一起利用绳索等救援工具进入车内对老人、小孩以及一些轻伤乘客进行安全转移,并重点对重伤者进行紧急救治。

  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车内乘客和行李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区域。

  据事故大巴车司机描述,当天早上下着大雨,大巴在行驶途中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小车在变道时突然打滑。司机见状马上紧急踩刹车。不料雨天路滑,大巴车也开始跟着打滑,失控后一头栽进路旁的农田里。

  翻车后,司机马上协同乘客进行救援,乘客们纷纷从门、窗等出口爬出来。

  “当时我正在睡觉,突然被‘砰’的一声惊醒了,紧接着就感觉天旋地转,我意识到车祸了。”一名车内的乘客惊魂未定地说,“翻车后,我踩着行李箱从破碎的车窗内爬了出来,其他乘客也跟着我爬出来,有些小孩和女人都吓哭了,我当时整个人都懵了,太恐怖了。”

  据介绍,事故致大巴车上20多人受轻伤,其中3人受伤较重且多为骨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