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考生打球腿受伤 城管专车送“伤兵”(图)

2015年06月08日 16:11   来源:法制晚报   

▲城管执法车将小鹏送到九中考点,由于交通堵塞,队员们只能用轮椅把他推到门口

▲在赶往考点的路上,城管队员怕小鹏紧张,在车上不断和他说话

  今早,石景山城管金顶街执法队的队员们,专门派车将一名腿部受伤的考生送到了位于北京市第九中学的考点。

  城管队员是在昨日设置考点服务站时发现这名叫做小鹏的考生的。由于他的家人无法送考,所以城管队员们施以援手。

  考生的母亲表示,孩子三个月前打篮球时受伤,想做建筑师的他一直担心会影响考试,好在得到了城管队员的帮助。

  现场送受伤考生城管队员出一身汗

  今早7时许,石景山城管金顶街执法队的队员们便来到小鹏居住的小区与母子俩会合。经过昨天的接触,小鹏对城管队员们已经没有了生疏,见面便和执法队指导员聊起了昨天的考试,看上去很放松。

  但小鹏坐在轮椅上的姿势其实并不轻松。记者看到,他腿上缝过针的痕迹清晰可见,其中右腿膝盖下部一条伤口足有10厘米长。由于伤势较重,他的右腿不能长时间弯曲,需要不时地轻微抬起,略胖的身体完全压在了左腿和后背上。上车时,两腿也不能自由的活动,即使有外人帮助,也需要双手用力撑着座椅靠背才能移动。坐好之后,小鹏的脸上已经有了汗珠。他的助步器和考试所需的所有用具,都由母亲携带。

  执法车开到九中考点附近时,由于交通堵塞,城管队员们只能用轮椅把他推到考点门口。在众人合力帮助下,小鹏又出了一身汗才挪到了轮椅上。之后的路程是一段百米长的上坡,到达考点后,出了一身汗的换成了城管队员。

  因为情况特殊,小鹏被允许先进入九中院内,时间一到就由城管队员们直接推到考场里。

  帮忙考生父亲不能送考城管队员伸援手

  石景山城管金顶街执法队教导员任志斌介绍,昨日语文科目入场时,在九中考点设置便民服务站的城管队员们发现,一名中年妇女在斜坡上推着轮椅往考点赶,考生看上去比较强壮,母亲一个人推着非常吃力,便立刻过去帮忙。

  城管队员们与学校教务处联系,开通绿色通道将考生直接送进考场。获悉孩子的父亲由于工作原因,今日不能送考后,执法队决定今早派车接送小鹏高考。

  讲述担心伤情影响考试得到帮助后心情很好

  小鹏的母亲郭女士告诉记者,儿子非常喜欢打篮球,三个月前,在打球时不慎摔伤,造成右脚三根韧带撕裂,并造成双腿半月板受损,一直不能下地活动。直到考试前的一晚,为了方便进入考场,小鹏才拄着助步器开始练习行走,但挪动身体很费劲。

  由于工作过于繁忙,小鹏的父亲无法在今日送儿子去考场。家人也不愿打扰亲戚朋友,只能让小鹏早些动身,以免行动缓慢耽误了考试,所幸得到了城管队员们的帮助。

  在等候时,小鹏虽然拿出了复习资料,但只是随便翻翻,不时和城管队员们聊聊天。他表示,自己的愿望是成为一名建筑师。

  郭女士告诉记者,小鹏此前一直担心伤情会影响考试,但在得到帮助后心情一直不错。只是昨日下午,数学考试有两道大题没有做完,预想的130分可能要失之交臂。不过,郭女士表示,能顺利参加考试已经是万幸了。为此,她一直在对城管队员们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