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加入长江经济带通关一体化 一处报关畅行12口岸

2015年06月09日 08:20   来源:荆楚网   祝兆林

  原标题:襄阳加入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行列

  襄阳一处报关畅行12个口岸

  楚天快报讯 5日,襄阳一批价值84万美元的家纺产品,采用“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模式,经“铁海联运”到达宁波北伦港出口。此举标志着襄阳正式加入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行列。

  去年9月,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等海关实施通关一体化改革,实施“一地注册、多地报关。多地通关、如同一关”的出口报关做法。

  襄阳加入通关一体化行列后,出口货物可经无水港“铁海联运”到达宁波市北伦港,然后装船出海。企业出口如有查验需要,可自主选择襄阳或宁波实施查验。

  据了解,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覆盖包括上海、南京、宁波等口岸在内的12个海关,真正实现“12关如同一关”。采用区域通关一体化模式,节省转关运输时间,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

  襄阳海关关长刘 汉鸣表示,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为“铁海联运”出口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实现了通关模式与运输方式的“无缝对接”,可推动“无水港”运量提升,“无水港”将成为区域通关的重要出海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