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课题组就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环保到张家口考察

2015年06月09日 1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4日至5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赵文芝率“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生态环境保护”课题组到张家口市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陪同。

  课题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沽源县棠梨沟水源保护林建设、崇礼县草原天路生态建设及冬奥会场馆周边绿化工程建设、张北县退化林更新改造等情况,并就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交流座谈。课题组一致认为,张家口处于北京的上风上水,是阻挡西北地区风沙侵袭首都的前沿生态屏障和重要的水源汇集区,为国家发展和首都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北京市应饮水思源、主动作为,与张家口加强交通建设等方面对接,重点支持首都生态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加大生态建设统筹和补偿力度,提高补偿标准,积极利用张家口的清洁能源,与张家口共同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水源涵养地。

  崔江水指出,希望今后北京和河北在更多的领域加强对接,找准契合点和突破点,发挥好政协人才和智力优势,助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为河北省和张家口市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