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商推动转型 阿坝州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2015年06月09日 14: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成都6月9日讯 昨日,阿坝州电子商务协会在成都成立,这标志着阿坝州的电子商务发展进入了另一个里程碑。  

   

  阿坝州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阿坝州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有着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品质优良的农畜土特产品和正在崛起的民族工业。以电子商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被人们称作“第四产业”,阿坝州电子商务协会的成立,将极大推动阿坝州的农牧业、民族工业和以旅游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华丽转身而提档升级。  

  近年来,阿坝州大力发展电子商务。2014年,全州电子商务网上交易额突破10亿元,牦牛肉、车厘子、葡萄酒、花椒、松茸等名优特产品在网上热销。尤其是电子商务在旅游行业的广泛运用,把体验旅游、观光旅游、名优特产品营销,在线上和线下结合起来,极大地方便了游客、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拓宽了市场。但总体来讲,阿坝州电子商务发展起步晚、水平低、范围窄、规模小,电商物流等配套服务体系尚不完善,仍处于发展的初始阶段。  

  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会上谈到,当前,阿坝州正值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的关键时期。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加速推进“互联网+”,充分激发电子商务的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和创业活力,推动行业和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整体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了阿坝州现实的必然选择。  

  他强调,各县、州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电子商务就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观念,坚持用互联网思维来谋划发展、用电子商务来推动转型。州电子商务协会的成立,为政府和企业加强沟通交流搭建了的良好平台,必将有力推动阿坝州电子商务加速发展,带动经济增长方式加速转变,提高经济增长效率和质量。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