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花开满城 凤凰花、阿勃勒争相竞艳(图)

2015年06月09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南府城的火红凤凰花。(图:台湾“联合新闻网”/蔡顺和提供)

高铁台南站附近的一抹花景。(图:台湾“联合新闻网”/蔡顺和提供)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虽非四季分明,但每个季节总是有美丽的花朵轮番上阵绽放。橘红的凤凰花及亮黄的阿勃勒花现正同时在台湾南部开花,尤其是在台南争相竞艳,热情如火,让台南有着花开满城之感,让人目不暇给。

  凤凰木为落叶乔木,从日据时代引进台湾,其中台南市以凤凰花为市花。位于台南市的成功大学校园内,有大家熟悉的老榕树,但其实成大校园内种植多达百棵的凤凰木,更以凤凰花为校花。

  凤凰木在全台湾普遍可以看到,许多校园都有凤凰木,由于开花的季节正值毕业季,看到颜色鲜艳的凤凰花开,反而有股离情依依之感。

  另外,有“黄金雨”之称的阿勃勒,原产于南亚的南部,从热带到亚热带地区均可以种植,分布在全台,大多作为行道树或观景树,开花时相当壮丽。阿勃勒在台湾的花期跟凤凰木差不多在5到6月期间。阿勃勒的花色为鲜黄色,花序为向下垂悬,在高大的树木开花,花朵有如从天而降,就像是蓝天底,下起了金黄色的花雨一般,别具诗情画意。

  例如位于台南市归仁区的台湾高铁台南站,附近的凤凰花与阿勃勒开得正茂盛,让旅人或归乡游子,就能感受到台南的热力四射。

  虽然目前正值梅雨期,不过如果留意周遭的行道树,看看那鲜艳的花朵在雨中,或热情如火的橘红色,或亮澄澄的鲜黄色,仍然释放着她的美丽,足以让人心情大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