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15维港泳10月开赛 参赛名额扩大至2500个

2015年06月10日 09:59   来源:人民网   郭晓桐

维港泳以九龙鲤鱼门为起点,以香港岛鰂鱼涌为终点。(摄影:郭晓桐)

新世界维港泳2015将于10月18日开赛。(摄影:郭晓桐)

  由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主办,新世界发展集团冠名赞助的香港年度体育盛事“维港泳2015”将于10月18日在维多利亚港举行。大会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庆祝赛事恢复举办五周年,今年将参赛名额由2000个增加至2500个,优悠组别名额增加450个。报名将由6月10日开始,市民可在网上登记。

  维港泳赛事全长约1.5公里,起点位于香港九龙鲤鱼门三家村公众码头,并以香港鰂鱼涌公园公众码头为终点,横跨维多利亚港湾。赛事分为竞赛组和优悠组两大组别,名额分别为600人和1900人。所有参赛的选手必须符合大会的参赛资格,以确保比赛过程安全。

  此外,今年的赛事将赠设学校组和慈善组两个列别,大会希望借此将活力和公益的信息带进社区。据悉,主办方合作举办的“飞跃新世界”可持续发展社区计划旗下的“新世界飞鱼计划”,为香港基层家庭儿童提供不少于五年的免费游泳培训,2013年至今已有多名“小飞鱼”参赛,成功游渡维港。(郭晓桐)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