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午后将出现大风冰雹天气

2015年06月10日 10: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天的降雨较前几日更加明显,气温将维持在20到27℃。降雨自午后开始,将达小到中雨的水平,部分地区还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赵婷婷)一天一场雨的节奏今天仍将继续。不过,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的降雨较前几日会更加明显,降雨自午后开始,将达小到中雨的水平,部分地区还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京城已入夏比常年早5天

  6月以来,北京频频迎来降雨,从4日至8日已经连续5天出现了全市性或局地阵雨和雷阵雨天气。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前半夜,本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雨量预计为小到中雨,其中东部、北部地区降雨相对较大。今天午后到前半夜是此次降雨的明显时段。夏天的雨常常伴有雷电,今天也不例外。不仅如此,今天局地短时雨强较大,甚至还可能伴有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统计,由于降雨增多,最近北京的气温有所下降。6月以来,除了5日和8日最高气温超过30℃以上,其他3天均徘徊在27℃至29℃左右,最低气温也都下降到15℃至17℃之间,人体感觉较舒适。今天,本市的气温仍将维持在20到27℃。

  近期北京多雷雨,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外出注意携带雨具。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