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热门方向车票紧俏 可避开暑假高峰

2015年06月10日 11:25   来源:合肥日报    苏晓琼

  再过十天,就要迎来端午小长假。记者昨天从铁路和民航部门获悉,目前合肥前往国内多地的火车票和机票都比较充裕,不过一些热门方向的票就稍显紧张,旅客要计划出行的话,一定要趁早购票。

  成都、长沙等方向车票紧俏

  记者昨天登录铁路客服中心12306网站发现,端午节前一天和节日当天,合肥出发前往各城市的大部分车次车票还是比较宽裕的。

  按照惯例,小长假前一天即6月19日,合肥铁路部门就会迎来客流高峰,前往不少热门方向的车票开始紧俏。比如昨天下午购买19日前往长沙的7趟高铁中,6趟列车已几乎无票;至广州的高铁还有2张商务座票;至重庆的10趟动车中就有5趟车票已几乎售罄;至哈尔滨、沈阳方向的高铁票也售空。

  不过,旅客没买到车票,也不要着急,今年合肥铁路部门将在端午小长假期间计划增开多趟旅客列车,主要前往上海、杭州、南京和省内六安、芜湖、安庆等方向。

  铁路部门提醒,端午节期间旅客出行集中,部分方向火车票热销,旅客需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如果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需要帮助,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服务,或与车站服务台联系寻求帮助,铁路部门将提供进站、乘车、出站服务。

  “飞人”趁早出行可避开暑假高峰

  端午小长假,市民如果想走得远一点,还可以选择坐飞机出行。小长假期间,还是可以抢到不少折扣机票的。不过,由于6月底就进入民航旺季,“飞人”出行最好避开高峰。

  比如假期热门方向青岛,6月19日价格为5折397元,20日的价格达到5.4折429元,不过提前两天或推迟两天,机票价格就划算许多,6月17日,飞青岛288元,21日只要275元;合肥飞厦门6月19日需510元,而6月17日和6月21日的价格只要323元。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上还会不定时推出折扣非常低的机票,不少方向都有低至3折的优惠。相关人士表示,6月底的机票价格已经是暑假前最后一波折扣机票,到了7、8月份暑期出游旺季,“白菜价”机票就会很少,机票价格将普遍上涨,甚至还会出现全价。如果不想赶在高峰时期,借着端午小长假或年休假错峰出行,6月底前应该是个好选择。

  (记者 苏晓琼)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