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积极推动ECFA 让台湾同胞优先分享大陆机遇

2015年06月10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对持续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建设、推动货贸协议等ECFA后续协商的态度是一贯的、积极的,希望继续加强两岸经济合作,并让台湾同胞优先分享大陆市场的机遇。

  有记者提问,日前陆韩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FTA,台湾的主流舆论认为陆韩FTA的签订会对台湾产生巨大的冲击,并且希望两岸能够尽快商签货贸等ECFA后续协议,请问发言人对此持何态度?

  马晓光表示,我们早就表达过,我们对持续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建设、推动货贸协议等ECFA后续协商的态度是一贯的、积极的,希望继续加强两岸经济合作,并让台湾同胞优先分享大陆市场的机遇。

  在经济合作与发展过程中,先人一步或许就能抓住更多的机会。而人为的阻挠与干扰,只能丧失更多机会。我们希望两岸共同努力,相向而行,照顾彼此关切,早日达成协议,使两岸民众在ECFA早收计划基础上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