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直飞莫斯科航线开通 首航搭乘364名旅客

2015年06月12日 07:42   来源:红网   

  昨晚23时35分从长沙首飞莫斯科的B777-200ER型航班。  

  旅行社庆祝长沙直飞莫斯科首航开通。

  昨天23时35分,由俄罗斯奥伦堡航空公司的B777-200ER型航班,将首次由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飞往莫斯科。这是湖南省积极主动与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对接,开通的长沙-欧洲的第二条国际航线航班,首条欧洲航班开往法兰克福。

  从昨日起,奥伦堡航空公司的B777-200ER型航班,将每周三执飞一班“莫斯科-长沙-莫斯科”航班。每周三从莫斯科当地时间18时45分起飞,次日北京时间7时35分抵达长沙。再于周四北京时间23时35分,从长沙飞往莫斯科,次日当地时间3时20分抵达。具体飞行时间为八个半小时。

  据湖南省边防总队长沙边检站介绍,截至11日,长沙航空口岸出入境人员达687606人次,同比增长55.7%。出境前往国家(地区)前5位为:泰国、韩国、德国、日本和印度。外国籍旅客来湘的前5位为:韩国、泰国、新加坡、德国和美国。“此次开通长沙直飞莫斯科航班,预计以后前往莫斯科旅游的本地游客会增加。根据客源的情况,我们未来也会增设航班。在本次航班开通之前,去莫斯科的旅客,还需先要去北上广。”边检站副站长王颖介绍。

  本次长沙直飞莫斯科首航,共搭乘364名旅客,全员满座。旅客多来自湖南新康辉及湖南海外两家旅行社。“我们旅行社有120个名额,两个月前提供预定,一天的时间,就全部订满了。”新康辉旅行社旗舰店店长孙晖晖介绍,“此次首航的旅客,年龄多为五六十岁,社会经济地位较高。”

  据黄花机场负责人介绍,长沙-莫斯科航线的开通,填补了湖南省与俄罗斯地区飞机通航的空白,有利于完善湖南省对外开放步伐,推动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今年是中国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韶山将举办2015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航线的开通,有利于扩大对俄罗斯的旅游合作交流。”(见习记者 李逢源 通讯员 李敏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