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渔业路第二次下穿京广铁路 预计9月中旬完工

2015年06月12日 09:05   来源:长沙晚报   

  作为长沙城北一条东西向主干道,渔业路及延伸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当中。11日,渔业路第二次下穿京广铁路线路架空加固施工启动,对应的铁路路段封锁慢行施工同步开启。根据计划,此次下穿京广铁路至9月中旬完工,届时将彻底解决车辆右转弯进出芙蓉路难题。

  据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渔业路项目负责人涂战平介绍,为配合施工需要并经广铁集团的批准,6月4日至9月15日,京广铁路丝茅冲站至捞刀河站区间限速45公里,经过几天的施工筹备,项目于昨日正式开启封锁施工。

  据了解,渔业路下穿京广铁路工程包括主线下穿和辅道下穿两部分。主线下穿京广铁路和芙蓉路,采用明挖与暗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是国内下穿京广铁路的市政工程中采用浅埋暗挖法施工的最大跨度,目前已顺利完工,成功解决福元路湘江大桥车辆直行难题,缓解长沙南北主干道至芙蓉路交通压力。

  涂战平介绍,本次开启的辅道下穿施工,采用预制钢筋混凝土框架,通过液压式千斤顶顶推方式进行。根据施工计划,此次下穿京广铁路大约需要110天,至9月15日完工,届时将彻底解决车辆右转弯进出芙蓉路难题。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