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激发活力 湖北建筑央企承建15座空港机场

2015年06月11日 23:43   来源:荆楚网   

  此次峰会的举办地湖北武汉,素有“九省通衢”著称。2014年,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700万人次,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突破100万人次,位居中部第一。利用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湖北武汉致力于打造以以机场为中心的综合交通枢纽战略,目前武汉正加快机场改扩建进度。作为湖北建筑行业领头羊,中建三局建局50年来,承建、参建了深圳机场T3航站楼、武汉天河机场T2航站楼和T3航站楼、郑州新郑机场T2航站楼、成都双流机场T2航站楼、巴基斯坦JF-17飞机建线工程、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国际新机场航站楼、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扩建工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等15座空港机场。其中,武汉天河机场T2航站楼、成都双流机场T2航站楼、巴基斯坦JF-17飞机建线工程荣膺鲁班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工程荣膺国优奖。

  据中建三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承建的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4万吨的目标设计。虽然施工遇到了基坑深、工程体量大、施工难度高等众多难点,但是工程完工后,武汉将拥有华中地区最大的汗孔枢纽,并有望跻身国内第四大航空港,天河机场也将成为华中地区首个“双跑道机场”,将巩固武汉机场在综合交通体系中的战略地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