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最美小镇”名单出炉 江津中山古镇上榜

2015年06月12日 06:29   来源:重庆日报   

  “2015中国最美小镇”名单出炉

  江津中山古镇上榜

  近日,记者从江津区获悉,第三届中国最美小镇揭晓仪式暨经验交流会评出了10个“2015中国最美小镇”,我市中山古镇上榜。

  位于渝川黔生态旅游“金三角”的中山古镇,以其古朴厚重、传奇爱情、商德人文之美,及山、水、人相融相通的独特景致,受到人民网、新华网等数十家知名媒体的关注和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从全国各地近百个参评小镇中脱颖而出,获评“中国最美小镇”。

  据了解,这项活动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旅游研究院支持,人民网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

  此次活动从去年9月启动,共吸引4000多万网友参与,通过媒体寻找、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评选,设有“中国最美小镇”、“中国最美历史文化小镇”、“中国最美旅游生态小镇”、“中国最美民族风情小镇、“中国最美宜居休闲小镇”5个奖项。(记者 何欣)

  潼南加快建设重庆城市发展新区“示范窗口”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潼南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抢抓城市发展新区建设重大机遇,按照“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总要求,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基地、西部绿色菜都、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川渝合作示范区”四大定位,坚持工业与城市互动、农业与旅游融合、民生与稳定并重,秉承“闇公精神”、“三块石精神”、“拉船精神”奋力前行,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