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车展开幕 渝企全面展示最新技术

2015年06月11日 08:40   来源:重庆日报   

  6月10日,2015第十七届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开幕,重庆车企展台人流如织。 记者 罗斌 摄

  长安欧尚电动车首次亮相,该车采用石墨烯电池,续航里程达200公里。记者 罗斌 摄

  重庆日报讯(记者 王海达夏元)6月10日,为期一周的2015第十七届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在悦来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超过100个汽车品牌参加本次展会,“主场作战”的长安系车企和东风小康更是全面展示了其当家车型或最新技术。

  和往届一样,长安系车企几乎占据了整个N8展馆。其中,长安汽车的RAETON CC概念车、CS75四驱车,福特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旗舰车型福特金牛座,以及全新福特福克斯,成为瞩目焦点。在全新福克斯的介绍资料上,着力突出了其自动泊车系统,长安汽车则在技术嘉年华活动现场,首次向本土观众公开展示了其全自动泊车系统——只需在手机应用上点一下,停在车位边的长安轿车便能安全平稳地完成平行泊车和自动出库动作。

  与意大利菲亚特低调牵手的东风小康,首次在渝展示合作的“结晶”风光360欧洲柴油版。据介绍,这款车搭载的1.3升排量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源自欧洲菲亚特技术中心,采用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W型燃烧室、独立切向进气等领先技术,最大输出功率可达57千瓦,峰值扭矩可达192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升,比同排量汽油发动机节省近三成燃油。

  目前,小康汽车正在研制一款1.5升排量柴油发动机,并计划将其搭载在一款内部代号为507的新车上。据透露,507是一款SUV,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在此之前,一款内部代号为506S的新车,将作为首款小康SUV于今年底上市。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