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7公斤!广东佛山“笋王”诞生

2015年06月15日 11:50   来源:南方日报    孙景锋

候选“笋王”让市民大开眼界。孙景锋 摄

  多少斤的竹笋才能称作“笋王”?答案是8.67公斤!6月13日上午,由张槎街道办事处主办的首届笋文化节在禅城区张槎文化广场举办,其中“笋王”评选是活动的一大亮点,吸引了张槎及周边区域的笋农参加比赛。

  最终,来自张槎下朗村的笋农冯女士送选的6号大头点笋,以8.67公斤的重量,力压一众对手,摘得“笋王”桂冠,赢走万元现金大奖。

  除了“笋王”评选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汾江人家 寻味张槎 名菜名点》新书首发,并邀请了张槎饮食文化研究会会长江欣灿领衔厨艺大师上台“秀”出几近失传的手艺雕“十字笋”。

  张槎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安泉表示,此次举办的笋文化节,是为了振兴张槎的饮食文化、重新树立张槎饮食品牌。他介绍,在广东一直流传‘食在广州,厨出凤城’这句话,但其实“师出张槎”也同样有名。早在清末民初时期,广州八成酒楼的大厨、点心师傅皆是佛山张槎人。他们大多远赴香港、澳门、东南亚等地发展,成为当地有名的厨师。 (记者/孙景锋)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