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电博会”借力一带一路 共拓世界市场

2015年06月15日 06:23   来源:新华社   

  海峡两岸“电博会”

  借力一带一路

  共拓世界市场

  据新华社福州6月13日电(记者郭圻张启畅)13日,第六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在福建省宁德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近300多家电机电器企业参展,向公众展示企业最新、行业领先的产品与技术,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电机电器行业代理商、上下游买家齐聚展会,寻求商机。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两岸电机电器企业也大力开拓沿线国家市场。本届展会有近300多位来自南亚、中东、非洲等地区的代理商慕名而来。福建安波电机集团东南亚区负责人李奶雄表示,“一带一路”政策令企业受惠不少,面向“一带一路”沿线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产品占企业全部出口的20%,同时也是出口增长最快的地区。

  宁德素有“中国中小电机出口基地”之称,中小型电机出口分别占福建和大陆同类产品出口量的70%以上和1/3以上,而闽东电机电器产业是福建省着力打造的千亿产业集群之一。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