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自贸区专题论坛举办 多项政策扶持台企入驻

2015年06月16日 01: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第七届海峡论坛期间,厦门举办了海峡论坛厦门自贸区专题论坛,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着力打造的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的首期厂房改造装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已有40多家台湾企业正在办理注册入驻手续,众多扶政策也同步推出。

  两岸青创基地的规划是,力争用5年时间,吸引超过500家台湾创业企业和5000名两岸青年入驻,其中台湾青年超过500名,将基地打造成为两岸青年创业乐园。

  在产业重点方面,两岸青创基地以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作为两个先导产业,重点推动高科技文化游乐、O2O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和互联网农业等四大板块,目前已有多家投资超千万的台资企业即将入驻。

  两岸青创基地公司董事长曾荣群:在台湾做了很多宣传,目前有意入驻企业近百家,已经在办理注册流程或者提交注册手续的将近40家。

  据介绍,两岸青创基地相关扶持政策目前已出台,大陆企业注册资本金到位后,最高可补贴30万元,台资企业根据到资的不同程度,还可最高叠加补贴30万元。在办公场所方面,以100平方米为限,第一年补贴百分之百,第2年补贴70%、第三年补贴50%。基地还将对入驻其中的两岸青年给予住房补贴,大陆员工每人每月500元,台籍员工每人每月1000元。

  另据了解,厦门自贸片区挂牌以来,区内企业创业和投资热情高涨。从4月21号揭牌到6月11号,共引进企业745家,注册资本金132.85亿元,其中外资21家,合同利用外资2.57亿美元。

  (原标题:海峡论坛自贸区专题论坛举办 多项政策扶持台企入驻)(记者马宁 厦门台记者王立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