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保铁路年底建成通车

2015年06月16日 14:13   来源:今晚报   

  记者从市重点规划编制指挥部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连接天津、河北及中西部地区的便捷铁路通道,津保铁路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天津与保定间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

  津保铁路位于天津西部和河北中部,连接京沪、京九、京广三大铁路干线,其中新建线路133公里,利用既有线路24公里。截至目前,津保铁路全线铺轨任务283.5公里,铺轨已到达白沟站。根据施工进度,本月底将铺完保定方向(含京石联络线)。保定方向铺轨完成后,今年9月到达天津西站,完成全线铺轨任务。

  津保铁路年底建成后,天津通往西部的瓶颈将被打通,本市居民今后去往太原、西安等地,可通过津保铁路连接的京广铁路客运专线,在石家庄接转石太铁路客运专线,不必再绕行北京或德州。同时,津保铁路建成后通过津秦铁路客运专线连接沈阳,与东北哈大铁路客运专线连片成网,成为我国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连接东北的又一条便捷通道。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