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7日晚起雨势减弱 21日开始新一轮降水

2015年06月17日 22:02   来源:新民网   马丹

  今天凌晨2时46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一度升级为橙色,到上午10时35分才再度降回黄色。昨夜今晨,暴雨更是“梅”完“梅”了。据昨晨8时到今晨8时的24小时累计雨量显示,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嘉定(177.3毫米)、宝山(160.8毫米)、浦东(125.1毫米)出现大暴雨,其中嘉定马陆最大,累计雨量达到243.8毫米,市区徐家汇也有90.6毫米,达暴雨级别。

  除了暴雨,昨晚10时起不时炸响的雷声也让不少市民吓了一大跳。对此,满莉萍解释说,申城的夏秋本就是雷电多发季节,因此刚一入梅就遭遇如此强的雷暴天气并不少见。“但昨夜的雷暴如此激烈,是多重天气因素导致的。所以,雷电活动非常活跃,雨势也非常大。”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随着地面低压东移入海,强降雨带会南压,明天起雨势减弱,19-20日梅雨带会位移到江南中部,届时,申城将处在雨带北部边缘,降水暂歇,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但是,满莉萍提醒,由于申城仍处于梅雨季,随着雨带的来回摆动,21日本市又要开始新一轮的降水,出现暴雨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 (新民晚报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