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空气质量有好转

2015年06月18日 09:29   来源:无锡日报   

  环保部15日发布5月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唐山、郑州、济南、邢台、保定、徐州、武汉、衡水、太原和邯郸,登上5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城市“榜单”。记者对照发现,徐州、武汉、太原是今年1月以来首次登上这一“榜单”。

  据统计,郑州、济南和唐山等8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超标天数中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2.5。

  同期,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依次是海口、珠海、江门、中山、惠州、深圳、舟山、东莞、佛山和拉萨。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说,总体来看,5月京津冀区域和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与上年同比和上月环比均有所好转,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与上年同比和上月环比均有所改善。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30.0%至82.8%之间。其中,秦皇岛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82.8%,张家口、天津、石家庄、邯郸、廊坊、北京、承德和邢台等8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50%至80%之间,唐山、衡水、保定和沧州等4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新华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