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寻求机遇对接自贸区

2015年06月18日 05:33   来源:广州日报   王鹏 陈绪厚 胡迪

  原标题:顺德寻求机遇对接自贸区

  “走出顺德看顺德”大型采访团首次南沙行

  广州日报顺德讯 (记者王鹏、陈绪厚、胡迪)随着广州地铁7号线签约进入顺德以及近期顺德对北部片区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提出,顺德可以如何更好地对接广东自贸区(南沙)、融入广州南站经济圈,成为需要着重思考的课题。正是着眼于这一关键课题,昨日由顺德区委宣传部主办的“走出顺德看顺德”大型采访活动首次走进中国(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了解其在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及金融创新等方面的情况。

  作为著名的制造业重地,顺德畅销海外的家电、家具等产品,不少正是从区内北滘、乐从等码头上船,并经南沙港中转,从而走向世界的。广州港南沙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毅告诉记者,像顺德、佛山、中山等珠江西岸的不少外销产品,“先用小泊船沿内陆河涌把货物运至南沙港,再换大船走向世界各地,顺德北滘、乐从就是两个很重要的起始点”。另外,目前南沙也在货物通关检验、物流金融扶持等方面制定有利于企业的相关政策措施,同属珠江西岸的顺企进出口贸易亦将享受便利。

  而在另一相关创新创业主题的采访站点——霍英东研究院,记者也了解到像顺德本土的知名企业美的集团就与其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进行技术创新方面合作。此外,南沙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开放之后,到车程仅半小时的近邻南沙购物也成为不少顺德居民的选择。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