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批周边1公里“七小”门店集中整治

2015年06月18日 15:19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动批周边1公里 “七小”集中治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 通讯员 丁晓辰)6月16日,记者从西城区获悉,靠近动批的展览路街道将以“动批”商圈为圆心,划定了方圆1公里治理辐射圈,开展“七小”整治行动。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提出“7+X”治理模式,即凡是影响展览路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动批”等非首都功能疏解的、不符合人口疏解政策的经营行为都要通过这次整治予以解决。

  经过工商所、食药所等部门联合摸排,街道按照“一户一册”的标准梳理出了全部139户无证无照商户的有关情况,并按照不同经营门类将整治任务进行了明确划分。截至目前,街道已取缔“七小门店”26户,挂账户数也降到113户。

  统计数据则显示,取缔6家快递公司后,腾退出的用于经营快递业务的用房共计3900平方米,疏解从事物流运输业外来人员300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