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雾霾侵扰 午后到前半夜或迎短时雷雨

2015年06月24日 10:30   来源:北京晨报   

  霾、闷热,还有添乱的雷雨,这样的天气未来数天将一直维持。在一片灰色中,我们格外想念不久前如诗如画的云白、天蓝。

  昨天京城有中度霾,并出现了空气重度污染,PM2.5浓度快速上升,这得“归罪”于高温高湿、弱风速的稳定气象条件导致本地污染物明显累积;此外,偏南偏东风使得区域污染输送加强;最近周边省市秸秆焚烧火点较多,也成为重污染的“帮凶”。

  市气象台昨天发出提示,今天到周五,京城在午后到前半夜迎来短时阵雨或雷雨将几乎是常态,一直到周四白天,大部分时间的气象条件都不太利于污染物扩散,早晚能见度低,市民外出要注意防范。从气象资料看,今天上午京城受弱辐合区影响,污染物依然难以扩散,午后南风增多,扩散条件略有好转。

  今天适逢中考,气象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今天白天有霾,下午西部和北部地区有雷雨,最高温30℃,霾仍缠绕,能见度低,还有分散性雷雨骚扰,外出要注意防霾防雨。

  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32℃,体感闷热。已是夏至节气,持续的高温高湿天气将伴随我们,加上气压低,暑湿当令,养生专家推荐,此时清暑,日常可喝菊花茶、酸梅汤、绿豆汤、莲子粥、荷叶粥,还可以试一下“三叶茶”,三叶是荷叶、竹叶、薄荷叶,三叶合泡或任选其中的一叶泡茶,能帮我们清心火、养心消暑。(记者 王海亮)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