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福高铁月底开通 武汉市民赴黄山武夷山旅游更便捷

2015年06月24日 08:19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记者获悉,合福高铁预计将于本月底开通运营,届时,武汉市民前往黄山、婺源、三清山避暑,到武夷山旅游度假将更方便快捷。

  合福高铁是京福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852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跨安徽、江西、福建三省,经合肥南、长临河、巢湖东、无为、铜陵北、南陵、泾县、旌德、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婺源、德兴、上饶、五府山、武夷山北、武夷山东、建瓯西、南平北、古田北、闽清北、福州22个车站。是沟通华中与华南地区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通道,连接长江经济带与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

  合福高铁开通后,合肥到福州的旅程缩短至3小时。今年5月28日至31日,合福高铁进行了全线拉通试验,将于6月底开通运营。

  届时,武汉市民可先搭乘合武动车,2个多小时抵达合肥南,再乘坐合福高铁前往黄山、婺源,全程只需3个多小时。而此前武汉前往黄山、婺源没有火车直达,自驾需5—6小时。此高铁线路中还设有上饶站,届时,武汉市民经合武、合福高铁可达上饶三清山避暑,全程约4小时左右。而目前武汉到上饶坐火车最快也需要9小时。

  此前,武汉每天仅一班普通列车到武夷山,从武昌站坐火车到武夷山需要11个小时。高铁开通后,可通过合武、合福转乘到达武夷山旅游,全程缩短至5—6小时。

  据悉,铜陵公铁长江大桥是合福铁路跨越长江的重要通道。大桥主跨630米,是已建成通车的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由总部在武汉的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设计,是该设计院继武汉天心洲长江大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后又一世界级桥梁工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