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科技服务站”让优势资源对接津冀

2015年06月25日 16:02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科委24日宣布将在既有体制上进一步整合创新,建立一批京津冀区域协同创新科技服务站,借此将“科研平台资源”“产业大联盟”“众创空间”“创业导师”等首都优势科技资源对接区域需求。

  在北京市科委等部门24日举行的《关于加快首都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上,市科委高新处处长汤健介绍,北京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趋势及重点合作领域,推动包括首都创新大联盟、环渤海技术市场联盟、众创空间联盟等平台级科技资源,以“区域协同创新科技服务站”形式辐射京津冀。

  汤健举例说,以首都创新大联盟为例,目前该联盟已有90多个产业联盟成员,大量产业链、创新链企业汇聚,可有效对接协同创新的多种资源;再如众创空间联盟已有54家成员,探索行业自我规范。

  “在这些方面,北京是具有优势资源和经验的。以前区域合作是一对一的对接,现在将摆脱单打独斗,更聚集资源来对接。”汤健说。

  此外,按照《关于加快首都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北京计划到2020年全市科技服务业收入达到1.5万亿元,技术合同成交金额达到5000亿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