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西花甲老人流浪12载 网友发帖帮忙找到亲人

2015年06月29日 14:13   来源:兰州晚报   牛小亚

  6月21日,父亲节,天气燥热。河北省南宫市华艺汽车装饰门店。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走了过来,拿着一只看不出颜色的杯子向店员要水喝,店员为老人倒了开水后又为他泡了方便面。在随后的交流中,老人断断续续回忆起了自己一些信息。南宫市的好心人把信息发到了网上,帮老人找到了亲人。

  纸笔交流好心人发帖帮老人寻亲

  6月21日16时许,河北省南宫市华艺汽车装饰的老板冯长贺刚洗完车准备休息,一位老人拿着空杯子走到门前要水喝。

  天气热的厉害,大街上行人特别少。当天恰巧是父亲节,看到衣衫破烂的老人,冯长贺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感觉老人应该没吃饭,便又从店内给老人拿了一桶方便面。由于老人是外地口音,交流出现了障碍。他试着看老人会不会写字,便拿来笔和纸在纸上交谈。没想到老人在纸上写出了自己的家庭住址,还清楚地写出自己姓名、年龄。

  原来这位年已六旬的老人来自于定西市陇西县。

  老人写出来的这些信息是否正确,如果正确,老人或许就可以回家。想到这些,平时爱玩贴吧的冯长贺,立即在陇西贴吧发了一个“帮老人找家”的帖子。这条寻亲帖,是爱心传递的第一棒。该帖发出后不久,陇西吧就

  将这篇寻亲帖置顶,很快,该帖就得到了当地众多网友的关注。

  在众网友的努力下,19时许,冯长贺接到自称是老人弟弟的男子从陇西打来的电话,说他看了贴吧里的照片确认是十多年前走失的哥哥。这时,距离冯长贺发布寻亲帖时间刚刚过去5小时。

  大街小巷众人联手再寻老人

  就在冯长贺关注贴吧回帖时,短短几分钟内,没怎么留意老人啥时候已经离开了。

  “已经联系到老人的家里人,咱们得赶紧把老人找到。要不咱没法给人家家里人交待。”于是,冯长贺马上又在“南宫吧”发帖子,请网友帮忙寻找老人,他让一名店员在电脑前守着贴吧等待回复,其他人开车在南宫的大街小巷到处找老人。

  冯长贺找来在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从事民政工作的朋友王宁,分头寻找。21日,他们寻找未果。22日早晨,他们又在前一晚朝东西方向寻找的基础上,搜索范围扩大到向南北方向四五十里,也没有找到老人踪影。随后,他们又返回南宫市区寻找,大街小巷都不放过,22日16时,终于在南宫市南关路与青年街交叉口找到了老人。

  冯长贺在电话里说,找到老人后,附近热心居民给老人送来衣服,他给老人买了鞋和袜子。当天晚上,老人在他的朋友家洗了澡,并住了一宿。“老人食欲很好,吃得也多。”

  爱心延续 再送老人回陇西

  23日,老人的弟弟和亲人赶到南宫。老人的弟弟说哥哥2000年受刺激后患了精神疾病,并于2003年离家出走。之后,他发动亲戚朋友在本省周边寻找一直未果。

  “可能这几天我们和老人在一起,老人似乎和我们‘熟’了,他家里人带他回家根本不行,老人要我们送他回家。我的两个朋友就和他一起回陇西了。”冯长贺在电话里说。兰州晚报记者牛小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