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南京以下深水航道二期开工 5万吨海轮可直达南京港

2015年06月30日 08:23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6月29日,交通运输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在江苏镇江联合召开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工程领导小组组长、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宣布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程领导小组组长、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6月30日报道,工程建成后,5万吨级海轮可以从长江口直达南京港,10万吨级及以上海轮可减载乘潮抵达,长江水运运能大、污染小、成本低、占地少等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江海联运、江海直达运输。

  杨传堂表示,建设黄金水道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首要任务,南京以下深水航道建设是打造长江黄金水道的先手棋、是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加快开工建设二期工程,可以进一步发挥交通运输建设对投资的拉动作用,对于推进江苏省沿江港口资源整合、优化沿江产业结构、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均具有重要作用,可以进一步带动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形成上中下游优势互补、协作互动发展格局。目前,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完成,开工条件已经具备。

  杨传堂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实现建设目标,力争2016年下半年实现初通,2018年年底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