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实施四大交通工程对接长江经济带

2015年06月29日 13:50   来源:凤凰网   

  随着长江经济带建设加速推进,池州早谋划、早对接、早安排,狠抓四大交通工程建设,加速对接长江经济带。

  增强长江干线航运能力。提高境内162公里长江航道维护尺度,加快长江岸线资源综合开发,改善通航条件,实现“畅中游、快下游”的长江黄金水道建设目标。

  改善内河支流通航条件。在高起点推进秋浦河、青通河、九华河整治的基础上,分期开展白洋河、七星河、尧渡河、香口河、黄湓河、唐田河、坦埠河、青溪河及秋浦河故道等12条通江水道整治的前期工作,力争“十二五”完成支流整治投入3亿元,实现内河货运量达11000万吨、货运周转量为450亿吨公里的目标。

  推进物流园区工程建设。依托起步区面积为37平方公里(规划面积216平方公里)的江南产业集中区水、路、空、铁等立体交通优势,推进集物流仓储、加工、配送基地、联运中心、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于一体的梅龙物流中心建设,分期建设占地约260亩的站前区物流中心和年吞吐能力为280万吨的大渡口物流中心,实现以港兴城、城港互动。

  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在进一步完善以1000多公里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为主骨架,以2000多公里县乡公路为经络的公路交通运输体系基础上,加快推进过江大通道——池州长江大桥和望东长江大桥建设,升级200公里一级路。同时拟在站前区建设集城际铁路、铁路、公路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及出租等运输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加速对接长江经济带。

  来源:中国安徽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