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交通一体化:2017北京大外环全部贯通

2015年07月01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茜

    承德市民王福利每年冬天都会到张家口崇礼县滑雪,可道路难走,“虽然张家口和承德相邻,但开车走高速还得绕道北京,光在路上花费的时间就得4个小时,真盼着张承高速早日开通”。

  王福利的愿望距实现之时已经不远。河北省交通运输厅30日透露,该省谋划了包括张承高速在内的“四纵四横一环”综合交通网络。“这‘四纵四横’将与首都环线一起构成京津冀网格状交通的主骨架。”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说。

  目前,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河北省谋划的“四纵四横一环”综合交通网络,包括沿海、京沪、京九、京承—京广四条纵向综合交通运输通道,秦(秦皇岛)承张、京秦—京张、津(天津)保(保定)、石(石家庄)沧(沧州)四条横向综合交通运输通道。“一环”则指北京大外环(首都地区环线通道)。

  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规划总里程约940公里,其中河北省境内约850公里,部分目前已建成通车。密(密云)涿(涿州)高速北京段也将于年内动工,预计最快2017年完工。届时,北京大外环将全部贯通。

  高金浩称,长期以来,京津冀路网格局呈“单中心、放射型”,不仅让北京承担了大量周边城市的过境运输,也增加了河北民众的出行负担。为疏解北京过境交通压力,河北省将以现有通道格局为基础,着力打造区域城镇发展主轴,促进城市之间互联互通,推进“单中心、放射状”通道格局向“多中心、网格状”格局转变。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