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导游资格证考试11月举行 首次对台籍居民开放

2015年07月01日 03: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日电(记者 王文清)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了解到,2015年福建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定于11月15日举行,并首次开放台湾户籍居民报考大陆导游资格证。

  2015年福建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定于11月15日举行。网上报名的开通日期为6月27日上午8:00,截止时间为9月27日下午17:00。报考人员需登录海峡旅游人才网(www.510hr.com)“导游天地-导游资格”进行网上报名,并于报名成功后五个工作日之内,登录海峡旅游人才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

  值得注意的是,为加强闽台两地旅游人才交流与合作,福建省旅游局近日出台了《台湾户籍居民报考2015年福建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补充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首次开放台湾户籍居民报考大陆导游资格证。

  《通知》指出,具有台湾高级中学、高级职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民事行为能力,未受过刑事处罚,且在福建省自贸试验区所在城市(即福州市、厦门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及其辖区)居住一年以上的持台湾方面有效身份证明的自然人,即可报考2015年福建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

  台湾考生的考试时间及内容与福建考生一致,包括“导游基础知识”、“政策法规”、“导游服务”/“导游英语业务”三门笔试和一门现场口试。

  其中,福建省报考外语类考生现场口试设福州和厦门两个考点。福州、平潭地区的台湾户籍外语类考生现场口试集中在福州考点进行;厦门地区的台湾户籍外语类考生现场口试集中在厦门考点进行。外语类考生须用所报考语种的语言进行现场口试。

  通过2015年福建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的台湾考生办理导游IC卡后,即可在大陆地区执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