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推新政 台湾产品受益

2015年07月02日 10:04   来源:政府网站   

  日前,福建厦门检验检疫局推出新政,将进口台湾地区婴幼儿纸尿裤、进口台湾地区食品接触产品、进口台湾地区服装产品、进口儿童玩具纳入结果采信范围。新政实施后,相关企业将享受快速通检、收费减半的便利措施。此项新政试行期为一年。

  据此项新政策规定,从7月1日起,相关收发货人在报检后10个工作日内提交采信依据。提交的采信依据应至少覆盖采信要求中所列的相关检验标准和检验项目。在此前的台湾输大陆食品促进计划中,即可针对进口的台湾食品采信台湾食品安全检验机构的检测结果。

  此外,当第三方检验机构出具同一发货人或同一品牌或同一材质的检验报告结论合格的,该检验报告自签发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大大节省相关台湾产品检测时间和经费。

  (福建省台办供稿)(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本文来源:国台办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