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宜铁路开通3周年 江汉平原直通全国60多个城市

2015年07月02日 09:32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 通讯员 聂勇)7月1日,汉宜铁路开通满3周年。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3年来,汉宜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近2700万人。

  2012年7月1日,汉宜铁路正式通车运营,打破了江汉平原百年来没有铁路的历史。地处江汉平原腹地的汉川、天门、仙桃、荆州、潜江、枝江如愿步入了动车、高铁时代,为江汉平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

  汉宜铁路通车以来,列车运行图不断优化,从2012年的32对车到目前的79对车,经停汉川、天门、仙桃、荆州、潜江、枝江的时间点也更加贴近老百姓出行,可乘高铁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60多个大中小城市,彻底改变了江汉平原老百姓出行格局。

  据统计,汉宜铁路通车3年来,累计发送旅客近2700万人,且旅客发送量逐年攀升,成为了全路“火爆”的铁路线,日均旅客发送量由开通时的1.2万人增至高峰时期7万人。

  汉宜铁路让江汉平原更好地对接武汉、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重要城市,为当地招商引资、人文教育、旅游发展、农业建设带来极大帮助和辐射作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