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瘦西湖荷花展开幕 红花映日盛景再现

2015年07月02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崔佳明

图为扬州瘦西湖夏日再现红花映日盛景。 孟德龙 摄

图为扬州瘦西湖夏日再现红花映日盛景。 孟德龙 摄

图为扬州瘦西湖夏日再现红花映日盛景。 孟德龙 摄

  中新网南京7月2日电 (记者 崔佳明)初夏,瘦西湖畔绿意擎天、红花映日盛景再次呈现。2日,2015瘦西湖荷花展开幕,1000多盆、300多个品种的荷花在陆上、湖中次第开放。本届荷花展为期2个月,至9月10日结束。活动期间同步举办专业荷花品种展、“观荷话廉颂清风”图片展、扬州名家荷花书画展等活动,旨在让人们在观赏荷花、了解荷文化的同时,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当日活动开幕现场,千姿百态的荷花争相绽放,婀娜多姿,时儿蜜蜂振翅飞舞,别有一番风情,让很多的市民和游客感受夏日瘦西湖“荷香幽幽”的韵味。

  据瘦西湖办公室主任陈炜介绍,为了活跃游园赏荷气氛,今年将举办“为荷心动”摄影、美文比赛征集,游客在赏荷、品荷的同时,用影像或文字记录荷花之美,用定格的瞬间奏响夏日的旋律,向人们展示中国灿烂的荷文化。瘦西湖是扬州的城市名片,也是中国湖上园林杰作。在绵延4.5公里的水体两侧,密集分布了众多园林建筑、文化景观,蕴藏着丰富生态资源,荟萃了大量人文精华,不仅见证了扬州历史上的繁荣,还不断提升着今天的城市品质和形象。(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