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涂鸦泛滥 彰化鹿港摸乳巷不再设涂鸦墙

2015年07月03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鹿港摸乳巷涂鸦泛滥,不再设“涂鸦墙”,重新油漆。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彰化县鹿港摸乳巷虽未列古迹,却是鹿港知名的景点,围墙曾坍塌又重建,仍吸引游客慕名而来,特别的是,许多人一来就禁不住手痒,拿起立可白、油性笔来“立言”纪念,专设涂鸦版,不能满足,一溢出就污染了附近墙面,鹿港镇公所2日决定不再设涂鸦墙。

  鹿港摸乳巷太有名,名字引起联想,一再吸引好事之徒来“朝圣”,立功太难,就来“立德、立言”一番,也留下许多不雅文字和图画,成了特殊的景观。

  对于涂鸦泛滥,不少人摇头,此风不足长,鹿港镇公所为了维护景观,特别设立涂鸦墙,让那些还是非动手不可的,就在涂鸦墙上发挥吧!但是往往一“涂”不可收拾,文字、图样,溢满了所有墙面。

  鹿港清洁队每次接到投诉就得去清除,但总是维持不了多久,劝阻也没用。7月2日镇长黄振彦责成清洁队再次前往清洁,并且重新油漆,宣布不再设涂鸦墙了,希望游客来到鹿港能够尊重与珍惜环境,拍照留念即可,不要留下痕迹。

  昨天一群来自新加坡的大学生游客,正好看到摸乳巷全新墙面,开心与黄振彦镇长合影。大学生林智威表示,他们旅游到任何地方,都尊重当地文化、习俗,不会去破坏环境,黄振彦也呼吁维护鹿港的观光形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