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带一路”皖企大有可为

2015年07月03日 01:52   来源:安徽日报   

  我省作为中部省份如何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安徽企业如何抢抓机遇“走出去”,海螺集团的成功实践给出一个很好的答案。

  海螺经验表明,建设“一带一路”,皖企大有可为。企业到国外投资办厂,可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国际竞争力。当前,产能过剩、要素成本上升等问题,正困扰着省内一些企业。把优势产能和技术输送到国外,进而带动资本输出和产品出口,就能为稳增长、调结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我省经济互补性强,合作交流空间广阔,皖企只要把握好机遇,选准目标,科学规划,精心运作,就能借船出海闯出一片新天地。

  省委、省政府提出,构筑内陆开放新高地,努力打造新一轮对外开放新格局。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更多像海螺一样的企业,大胆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弘扬中国品牌,树立安徽形象,推动我省外向型经济跨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