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有车位建充电桩 补贴600元

2015年07月04日 10: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赖芳杰

  还在纠结买不买新能源汽车?担心充电不方便?好消息来啦。成都市鼓励市民在自有车位上自建充电桩,每个新建充电桩将给予600元补贴。申请自建充电桩的手续也很简单,找到离你最近的供电营业厅,带上身份证、车位产权证、物业许可施工证,填表即可完成申请。

  省钱又环保,出行不限号,自备充电桩想充就能充,尽情奔跑吧,新能源汽车。

  7月3日,成都市政府网站公布《〈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分实施细则》,其中针对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提供了多项有力支撑措施。

  电费咋算自家车位建充电桩享1度5毛钱左右居民电价

  《细则》规定,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经营性集中式充电站,并给予建设投资(不含土地费用)30%、最高500万元补贴;鼓励个人在自有车位自建充电桩,新建充电桩每个给予600元补贴。同时,非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新购置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中央补贴的60%给予地方配套补贴。此外,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的信息,自建充电桩,可以享受一度5毛钱左右的居民用电价格。

  “自家车位上能充电,肯定是个好事情。”成都市民孙先生此前一直想买电动汽车,也驾驶过几次朋友的电动汽车,但是跑在路上始终担心电量问题,不敢提速,这也是让他迟迟没下决心的原因。不过据他了解,朋友的电动车跑了4万多公里,节约了1万多元油钱,感觉还是很动心。

  如何申请需要征得物业同意还要提供车位产权证明

  自家车位上安充电桩,怎么申请?需要哪些材料?7月3日,记者走访了成都高新供电营业厅,发现申请流程非常简便。

  据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家用电动汽车充电桩为低压充电桩,经营式充电站使用的则是高压充电桩。如果市民在自己的车位上申请安装,需提供身份证、固定车位产权证明、物业或业委会等出具的同意物业管理区域接入使用充换电设施的证明材料。此外,还需要向电力部门提供充电桩的使用说明,以了解具体规格等信息。

  提交申请后,后期再进行安装设计、提供电缆、敷设电缆桥架,安装电表、充电桩等工程,具体造价跟线路长短和供电条件有关。此外,车位最好位于地下,具备通风防潮条件。记者了解到,充电桩价格便宜的2000多元,贵的8000多元。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