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尘爆事故20岁男子伤重不治 成第3位罹难民众

2015年07月06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腾讯新闻综合京华时报报道

 

  台湾八仙乐园尘爆案,至今仍有237位病危病患在医院救治,不过6日上午传出不幸消息,1名20岁男子历经10天与死神搏斗,但仍不幸在今天宣告不治。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八仙粉尘爆炸事件,死者又多一名。送往林口长庚救治的20岁伤者陈天顺,经过10天救治仍在今宣告不治。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八仙尘爆再传一名极重度烧烫伤患者伤重不治,成为第3位在八仙尘爆中罹难的民众。

  该陈姓病患事发后就在林口长庚医院烧烫伤中心治疗,烧烫伤面积约有50%,被医院列为极重度患者,今上午传出重伤不治消息,长庚医院烧烫伤中心对此不幸消息不愿证实,仅表示已按流程通报台当局“卫生福利部”。至于为何搏斗10天后,病况急转直下,导致死亡,长庚医院表示将在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说明。

  据了解,陈在治疗期间状况一直未见起色,医院依照急救流程插管、清创,但今早突然恶化,在家属的同意下放弃急救,一早就在家人的陪同下搭救护车返回新北市家中,随后拔管即宣告死亡。

  资深护理人员表示,以长庚医院如此具规模医院,救活一个烧烫伤80%的伤员,难度并不算高,但陈男全身仅50%伤烫伤,居然伤重不治,令人意外,分析死因可能吸入性呛伤。

  台北士林地检署指出,陈的大体下午将移往新北市立殡仪馆,承办检察官届时会前往相验。

  事实+

  粉尘爆炸为何威力巨大?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博士、中国工程爆破协会理事吴春平表示,粉尘爆炸其实跟汽油爆炸差不多,汽油是气体分子挥发到空气中,达到一定浓度遇明火就爆炸。粉尘爆炸,是指非常细小的粉尘颗粒,扩散到空气中,当累积到一定浓度时,也会像汽油一样遇火爆炸。

  吴春平说,这次台湾爆炸事件中的粉尘疑似玉米粉,玉米粉末遇上可燃物燃烧,热量在短时间内无法扩散,导致爆炸。当晚恰好风大,加剧火势,由小颗粒组成的粉尘,燃烧后形成一个个小火源喷射出去,灼伤甚至嵌入到人体皮肤。“因为粉尘燃烧有喷射性、弥散性、小颗粒的特点,粉尘爆炸时还能产生较大冲击波,爆炸时易引发较强破坏”。

  吴春平同时表示,玉米粉尘燃烧时温度较高也是造成较大破坏的原因之一。普通烟火燃烧时候温度是500-800摄氏度,但是玉米粉尘能达到1000摄氏度以上,对身体的伤害更大。(腾讯新闻综合京华时报报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