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内最短高速公路开通 限速每小时120公里

2015年07月06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丰盛

  中新网金华7月6日电(记者 胡丰盛)7月6日上午10点,浙江省内最短高速公路——东永高速公路正式开通运行。至此,浙江省内的金丽温高速,诸永高速,杭金衢高速,甬金高速和台缙高速等5条高速正式有机地连接在了一起,高速路网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

  上午9点,就有车辆在现场排起了长队,准备走东永高速尝鲜。

  永康人徐先生排在第一排,他来得最早,正准备开车去杭州玩,知道东永高速今天开通,特意走一下这条路。“以前去杭州走杭金衢高速,现在杭金衢封道,只能去东阳上诸永高速,从永康开过去要一个多小时。”徐先生说,现在东永高速直达诸永高速,可以节省近半个小时。

  作为浙江省首条地方政府出资建设的高速公路,东永高速公路,南起金丽温高速新店枢纽,北止诸永高速马宅枢纽,设永康东、方岩、西溪、千祥四个出口,和一对方岩服务区。公路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最高限速每小时120公里。

  作为一条经营性高速公路,东永高速的收费年限为25年。

  据悉,东永高速收费标准为七座以下小客车0.4元/公里,起步车次费5元每辆,并且以2.5元为计费节点(每超过2.5元算5元,每低于2.5元不增加计费)。也就是说,从永康东上高速,到西溪镇和方岩镇,都需要交10元通行费。(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