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侨商项目对接会在兰州举行

2015年07月07日 01: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欧阳海杰)吸引侨商投资,是兰洽会的另一个“重头戏”。昨日,“一带一路”侨商项目对接会在兰州成功举行。来自美国、韩国、加拿大、日本、哈萨克斯坦、意大利、中国香港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侨商以及中国侨商会、甘肃多个部门、市州的代表,共160名嘉宾参加了会议。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及侨领侨商代表做了精彩发言,张掖市、天水市、兰州新区、金昌市各市州有关负责人对区域投资环境也做了详细推介。

  国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在致辞时说,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海外侨胞不仅是投资先驱,更是加深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的纽带。中国吸引外资的60%来自华侨华人,外资企业70%系华侨华人企业。国侨办和甘肃省举办这次侨商项目对接会,目的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商与中国的经贸往来搭建有效的平台。甘肃地处欧亚大陆咽喉,是联系中亚、西亚的交通枢纽,是承东启西、联通南北的重要战略通道和物资集散地,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希望侨商多看看、多走走,和当地企业多沟通多交流,寻求合作机会。”

  正大集团卜蜂国际公司CEO(中国区),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白善霖表示,正大来到甘肃已有24年,起初就进入最落后的农牧产业。有人说,到甘肃投资是白白把钱投到沙漠里,但正大看好这个地方。二十多年以来,正大已经成为甘肃龙头企业,国家级龙头企业,把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焦点推广给广大农民,使他们发展养殖技术,并取得了良好的效益。过去两年,正大在甘肃投资十多亿,远远超过了过去20年的投资。在未来5年里,正大还将投资30多亿元,围绕现代产业这条全产业发展主线取得更大的发展。因为,甘肃处于国家“一带一路”黄金段,在承接国家产业转移方面将发挥更好更大的区域优势。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