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厦门空气质量好于去年同期 污染天数仅3天

2015年07月07日 09:08   来源:海峡导报   

  今年上半年,在鹭岛,清新是主角。昨日,根据厦门市环保局提供的数据,上半年,厦门空气仅出现3天污染。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厦门上半年的空气质量堪称给力。据专家介绍,这种好空气预计会持续到8月份。

  昨日,厦门云淡风轻,空气一如往日,保持较高水准。昨日下午4时,厦门各个监控点的空气质量指数都在优的范围内,其中,鼓浪屿AQI为37。

  今年以来,厦门的空气都还不错。上次空气出现污染,要追溯到今年的2月15日。自2月15日之后,厦门已经将近5个月没有出现污染天气。

  昨日,厦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总工程师庄马展说,今年上半年,厦门空气质量仅出现3天的污染天气。“其中一天是中度污染,另外两天是轻度污染。”

  庄马展说,目前,具体的优良天数还在统计。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厦门的空气质量要好于去年。

  据分析,上半年厦门空气质量好,与天时、人和有关。“今年4月、5月,大气扩散条件都还不错,尤其是风和雨比较多,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庄马展说。

  此外,厦门清洁空气行动已见成效。他说,厦门今年大力推进扬尘整治、汽车尾气治理等,都有助于空气质量的提升。目前,上半年全国74个城市的空气排名还未出来,不过,预计厦门进入前十不成问题,甚至有机会冲击前五。

  (记者 吴林增 常海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