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商铺开业入住率良好 优质商铺租金微涨

2015年07月09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罗敏

  9日,记者从戴德梁行获悉,2015年上半年,重庆新增两所优质购物中心,优质商业总存量增至250.3万平方米。新增购物中心东原新新Park和协信星光广场开业入住率均近9成,良好的开业入驻率使重庆市二季度优质商铺平均租金较上季度微涨0.2%至每月每平方米759元,空置率较上季度微降0.2个百分点至11.2%。

  戴德梁行研究显示,在电商的持续冲击下,先行入市的购物中心积极调整。二季度,重庆第一家购物中心大都会正式更名为“大都会东方广场”,商场内各层业态也调整完毕,空置率大幅下降。另外,大坪英利国际广场、解放碑英利国际购物中心也同时更名为“英利·大融城”,两家购物中心都将提升餐饮业态比例,为顾客带来更丰富的购物体验。

  与购物中心增加餐饮业态的趋势相对应,上半年重庆市场餐饮业表现活跃,鹿港小镇、顺风·绿茶、肴滚创意焖锅等多个餐饮品牌首现重庆市场,入驻优质购物中心。零售业方面,在经历了前几年的快速扩张后,重庆市场快时尚扩张速度明显放缓,截至目前,十大快时尚品牌已有9家登陆重庆市场,共计开店45家。

  戴德梁行分析,尽管重庆优质商业从2014年开始进入集中供应期,预计年内仍有超过30万平方米的优质购物中心入市。但伴随着重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持续增长,以及对外吸引力的不断提升,零售市场需求短期内依旧会保持活跃。

  因此,戴德梁行预计,较为旺盛的需求不会使空置率出现明显升高。未来两年,中高端定位的购物中心先后入市,在考验商业项目运作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重庆的商业环境,使得购物中心的氛围、品牌更加多元化,租金水平或将保持平稳。

  此外,通过对近两年核心商圈新增优质购物中心的梳理,戴德梁行发现,受用地限制,核心商圈中心位置的新增优质购物中心体量无一超过10万平方米,而大于10万平方米的优质购物中心都处于核心商圈外围。与传统卖场相比,核心商圈中心的新增购物中心在体量缩小的同时,也更加精细化,如以买手店、集合店为主的stage盈嘉中心、以艺术展为主题的协信星光广场等。

  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认为,未来核心商圈内将难现大体量购物中心,现有的位于核心商圈内的购物中心将积极调整,通过差异化定位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